福建图书角”在海外多校落地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阅读次数:183

12月12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所属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共同承建的“福建图书角”在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西校区落成。

据悉,自11月25日起,“福建图书角”已分别在菲律宾侨中学院图书馆、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学校图书馆、马来西亚文冬武吉丁宜国民型华文学校相继建成。

首批“福建图书角”收藏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福建》及闽版图书《福州古厝》《福建的文化与自然遗产》《福建的世界遗产》《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向新文明进发——“人文生态发展”研讨会论文集》《福建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卷》《图说福建与海上丝绸之路》和“福建古建筑丛书”等数百种精美中文书籍,并展示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旗下期刊《新教师》《快乐语文》《小火炬》等。

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图书角”的成立,旨在助力福建省帮扶的海外华校华文教育事业,扩大福建省出版物及非遗项目在海外的宣传,推介福建优秀出版物,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中国文化国际展示平台。

(作者:张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