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携近300种图书参加东京书展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 阅读次数:156

第十九届东京书展7月5日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30个国家的800家出版机构参加本届书展,创下最高纪录。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了解到,中国出版代表团成员来自北京、上海、江苏、贵州、安徽、湖北等省市的19家单位,他们携296种、400余册图书参加展览,图书内容涉及文学、科普、教育、医学、建筑、传统文化、美术等领域,均为近两年出版的新书。

东京书展以版权贸易、图书订货为主,设有电子出版物、教育类图书、IT产品、自然科学图书、人文及社会科学图书、童书和编辑制作产品等六大展区。作为通向日本图书市场的快捷通道,东京国际书展日益受到各国出版人的重视。书展同期还将举办第十六届E-BOOK数字出版展、第二届日本自由贸易展等专业展览。其中,E-BOOK数字出版展作为世界最大的集中展示电子图书设备、内容和技术的贸易展会,近年来已成为东京书展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书展中国展团展览面积为30平方米,展台设计在具有中国特色的同时兼具现代感。为方便外国出版商了解参展图书,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为参展图书制作了英文图书腰封,印制了集参展单位、参展代表、联系方式、参展书目、内容简介等相关信息于一体的《参展商名录》。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出版界交流,推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受总署委托,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还计划与日本侨报社协作,共同举办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书展期间,中国书展代表团成员还将拜会角川书店东京总部、参观大阪市立中央图书馆。
第十九届东京书展将于7月8日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作者:王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