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书”分获“世界最美的书”银奖和荣誉奖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 阅读次数:186

据上海新闻出版局来自德国莱比锡的消息:刚刚结束的2012年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日前已圆满结束,由中国选送、获得2011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的《剪纸的故事》及《文爱艺诗集》两书,经本届“世界最美的书”评委会的评选,分别荣获2012年“世界最美的书”银奖和荣誉奖。   

“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活动每年在德国莱比锡举办,中国自2004年起参加此项活动,并每年获得殊荣。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是参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的重要环节,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每年11月份举办,评委由中外业界专家或学者担任。2011年共评选出《宝相庄严——五百罗汉集释》等20种“中国最美的书”,全部参加了2012年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今年参加“世界最美的书”评选的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参评图书540种,其中14种书获得了“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由中国选送的2012年“世界最美的书”银奖获奖图书《剪纸的故事》,是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作者赵希岗,吕旻和杨婧设计。该书在荣获2011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时,评委对它的评语是:多彩、有趣、活泼、友善,与主题结合紧密。选用的纸质十分考究,具有很高的艺术性

2012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荣誉奖获奖图书《文爱艺诗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作者文爱艺,刘晓翔和高文设计。该书在荣获2011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时,评委对它的评语是:整体设计简洁而有个性。字体、颜色之间动静对比强烈,富有视觉冲击力。护封下部文字从封面延续至封底,体现了流动的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