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举办庆元宵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网站 阅读次数:19

图片 1.png

正月十五元宵节,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南门分店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庆祝元宵佳节。

图片 2.png

“新新哥哥、华华姐姐”身着传统汉服精彩亮相,用生动的语言宣讲“孔子”生平及其儒家文化奠基者的理学成就。

图片 3.png

小读者及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红彤彤的灯谜墙把现场装扮的喜气洋洋,灯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 4.png

同时,门店还开展了“巧动手·做花灯”活动,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制作了寓意幸福美满、阖家团圆的元宵节花灯。

图片5.png

“新新哥哥”现场指导小读者学习“舞龙狮”,惟妙惟肖的动作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乐在其中,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图片6.png

小读者还一起动手煮元宵,“品元宵·庆团圆”环节为孩子们提供了才艺展示的舞台,小读者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书店还为参与活动的小读者赠送了精美的新年伴手礼,合影留念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