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藏学典籍亮相特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阅读次数:58

  8月27日,在北京的“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上,《中华大藏经》(藏文卷)、《中华大典·藏文卷》、《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等藏学典籍吸引了读者驻足。

  此次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在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展览以西藏和平解放7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设计了7个主题展区,运用图片、实物和文献等形式,集中展现了70年来西藏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展览资料显示,70年来,民族文化在西藏得到全面传承弘扬。中央和西藏在尊重、保护、传承和弘扬西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国家不断加大对西藏古籍保护的投入力度,藏文古籍得到系统普查、搜集、整理和出版,重要历史文献档案得到妥善保护和研究利用。

   

(作者:左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