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最美的书店”摄影展览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阅读次数:89

中发协字[2012]第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书刊(出版物)发行业协会

全国各出版社

各出版发行单位:

  为了营造书香社会,引导人们关注和支持书店的改革发展,打造城乡优美的文化风景,推动出版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山东世纪金榜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创恒达商业展示设备有限公司和北京市书刊发行业协会协办的“最美的书店”摄影展于6月25日落下帷幕,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最美的书店”摄影展历经3个多月,征集到反映各类书店风景、企业文化建设、专业特色等作品共计1000多幅,经过甄选,最终展出158幅。这些作品中,既有传统品牌的新华书店,也有新时代的美丽书城;既有中华文化底蕴丰厚的店堂,也有如梦如幻的儿童绘本馆;既有海峡两岸交口称赞的新型书店,也有异国他乡的特色书屋……这些作品画面生动,内容健康,表现形式多样,充分反映了出版发行界的精神风貌和繁荣景象。展览结束后,在读者投票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

  “最美的书店”摄影展览得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各地协会及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和组织,为“最美的书店”摄影展览推荐了大批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为此,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为本次影展特设优秀组织奖5名:确定江西省书刊发行业协会、河南省书报刊发行业协会、北京发行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优秀组织单位。希望上述单位再接再厉,在今后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组织的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获奖作品将在协会会刊和网站上公布。适当时机我们还将在一些省市巡回展览,希望通过展览来引导人们关心支持书店的改革发展,激发群众对阅读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附:“最美的书店”摄影展览获奖作品名单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

2012年8月10日